2012年6月25日 星期一

Android的起源與認識

Android操作系統於200711月公開發表,它是由google手機開放聯盟(Open Handset Alliance, OHA)共同發展。在短短的5年之間,Android的系統不斷的開發更新,更新版本如 Cupcake Donut Eclair Froyo Gingerbread Honeycomb 以及 Ice Cream Sandwich等等, 這些版本不斷地擴張手機所能支援的功能 ,甚至到了 匪夷所思的的地步。下面這張圖可以詳細說明每次版本更新所帶來的新功能。

究竟Android是什麼呢?

        它是移動操作設備系統,只要是移動設備的硬體,都可以用Android植入系統來達到所要的效果,而我們今日所見的移動設備大多以手機與平板為主,可是實際上它的功能會比我們想像的還要多很多…


在這邊我們先由軟體支援開始,Android系統中的應用程式框架,裡面有包含4個基本元件(活動、服務、廣播與內容提供)、資源管理、視窗這些都能以API的方式取得,然後建構出各式各樣的app,當然也有許多函式庫可以取得(這裡的函式庫是以C/C++建構),在google play上所有軟體都由應用程式框架與函式庫互相配合取用而創造出來~到這裡,好像創造出一個程式,感覺不會太困難~實際上真的不困難,因為google已經利用Android系統幫你取得了多數軟硬體設備的控制權(如:多媒體、藍芽、wifigps3DSQLite web)而我們所需要做的就是熟讀文件並且將正確的參數代入即可得到我們要的效果。


        可是這些功能applewindows也能做到,而且apple做的也比android來的簡約、便利,為什麼還要學Android??相信這是許多人的疑問~我只學Andorid,沒寫apple(當然不是程式難學的關係)Android最大的特點在於開放!!!他不一定只能用在特定硬體,你可以自製硬體,然後與Android互相結合成你要的東西,看下面的影片你就知道它的威力在那!





相信由這兩部影片你可以發現,他們都是用手機去控制的(廢話!!!!),更正確的說法~他們是用android去控制的,這也就是我們要說的第2個部份,硬體支援~只要你想做自已的電子設備,用你的手機去控制硬體,那就用android~這是windowsapple所不容易做到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所有的訊息,都會親自看過而且回覆